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出炉 C罗梅西入围
This handout photo released on December 7, 2017 by L'Equipe shows Portugese player Cristiano Ronaldo posing with the 2017 Ballon d'Or France Football trophy in Paris. u00e2u20acu2022 AFP pic

(巴黎9日讯)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周一晚陆续分批揭晓,最终西甲皇家马德里多达8名球员入围成为大赢家,而巴塞隆纳仅3人入围黯然失色。不过当家球星梅西和去年得主C罗纳多仍在名单内。

皇马入围的球员分别是贝尔、本泽马、库尔图瓦、伊斯科、马塞洛、莫德里奇、拉莫斯以及瓦拉内。因为实现欧冠三连冠,皇马多名球员获得认可,外加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也不俗,为他们赢得了加分。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巴塞隆纳仅有3名球员入围,他们是梅西、苏亚雷斯以及拉基蒂奇,人数低于往年。虽然赢得了西甲、国王杯的双料冠军,但是在欧冠赛场的糟糕表现,让不少巴塞球员扣分,梅西甚至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另外,马竞也有3名球员入围金球奖名单。格列兹曼是赢得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他今年赢得了欧联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杯的冠军。另外两名入围的马竞球员是戈丁与奥布拉克。

不过,在金球奖30人名单,西甲球员共有14人入围,几乎占据了一半,英超11人居次,而德甲无人获选。

金球奖30人入围名单:


2018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揭晓。

皇家马德里(西甲)8人:本泽马、贝尔、莫德里奇、伊斯科、马塞洛、拉莫斯、瓦拉内、库尔图瓦

巴塞隆纳(西甲)3人: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

马德里竞技(西甲)3人:格列兹曼、戈丁、奥布拉克

利物浦(英超)4人: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阿利森

切尔西(英超)2人:阿扎尔、坎特

曼市(英超)2人:阿圭罗、德布劳内

托登罕热刺(英超)2人:凯恩、洛里

曼联(英超)1人:博格巴

巴黎圣日曼(法甲)3人: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

尤文图斯(意甲)2人:C罗纳多、曼祖基奇

金球奖简介:

金球奖(Ballon d"Or),1995年前也称为欧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是授予每年度(赛季)最优秀的欧洲足球运动员的奖项,由法国杂志《法国足球》(France Football)设立。

2010年,与FIFA举办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直至2016年结束合作,此后回复由《法国足球》根据他们的传统选出金球奖的得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