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峰会一连3天 新加坡领空限制飞行

(新加坡6日讯)国际民航组织(ICAO)和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周三公告飞行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月中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期间,新加坡将管制空域。

路透社报导,公告指出,6月11、12、13日部分时间,新加坡将暂时管制空域。特金会定6月12日登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公告指出,"因国安理由",届时所有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的飞机都须降低速度,跑道使用也将有些许受限。樟宜机场尚未证实这项公告细节。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社交网站公布美朝峰会地点,定于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Resort),峰会将于下周二大马时间早上9时举行。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导,美朝代表上周已在嘉佩乐酒店会面4次,讨论峰会物流和选址等安排。据悉,安全问题是朝鲜官员的主要考虑。


嘉佩乐酒店位置隐蔽,圣淘沙岛四面环海,与新加坡本岛之间只有一条全长710公尺的公路,有利部署保安。-路透社-

嘉佩乐酒店所在位置前身是英军海防设施,2009年由英国著名建筑师霍朗明设计建成酒店,富有殖民色彩,透过酒店会议室落地玻璃可以眺望南海。

虽然过往从未举办过大型政治会议,不过酒店所在的圣淘沙岛与新加坡本岛仅以一条700多公尺长跨海大桥缆车和单轨列车连接,加上酒店建于山丘上,位置隐蔽,大大降低峰会安全威胁。

韩联社报导,特朗普在峰会期间可能下榻市中心的香格里拉酒店,香格里拉和嘉佩乐酒店一带,由周日至下周四被划为特殊活动区,进入的人要接受严格安检。至于金正恩则可能入住富丽敦酒店或瑞吉酒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