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季经济增长5% 国行:令吉挂钩不符利益
国行宣布,我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录得5%增长。-路透社-

(吉隆坡13日讯)大马经济在2022首季度反弹录得5%增长,而去年同期则是萎缩0.5%。

随着限制放宽,经济活动继续正常化,国内需求有所改善,从而支持积极的经济表现。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经济分析人士的预测,他们对我国不断改善的国内需求,尤其是占GDP 58.8%的私人消费抱持乐观态度。

马新社报导,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诺珊西亚说:"这方面的好转也反映出就业市场的复苏,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4.1%(2021年第4季度4.3%),以及持续的政策支持。"

她今日在公布2022年首季度GDP表现的记者会上说,在全球科技持续推陈出新的背景下,强劲的外围需求助经济增长一臂之力。

在供应方面,服务业和制造业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分别扩张6.5%和6.6% 。

经季节性调整,2022年首季度经济增长3.9% ,而2021年第4季度为4.6% 。

整体通胀率从2021年第4季度的3.2%放缓至2.2% 。

另外,诺珊西亚说,令吉挂钩政策并不符合大马的最佳利益,因为它会带来巨大风险,其中之一是反映出货币挂钩的国家的货币政策。

她提到,维持货币挂钩将是一项代价非常高昂的政策,因为它占用大量的储备金,最终将削弱大马的外围韧性。

"货币挂钩将对投资者的情绪产生不利影响,不仅冲击流入大马的外国直接投资,还会导致大马的资金外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