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驾驭有方?美股首破19000点
A trader works inside a post as a screen shows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after the close of trading on the floor of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 in New York City, U.S., November 22, 2016. REUTERS/Brendan McDermidn

(纽约23日讯)准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东周一晚间宣布"百日新政"后,周二美股道琼指数开盘后不久就站上1万9000点关卡,创下12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周一,美股收于历史新高,主要因素是市场预期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和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将推行促进成长的政策。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特朗普周一晚宣布"百日新政",对内要展开大规模基础建设的修缮计划,对外扬言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特朗普拟扩大基础建设支出的政策前景,提振全球股市走扬,投资人预期美国未来经济成长可受到提振,美联储(Fed)可能12月升息的影响,美股四大指数连创最高纪录。

道琼指数22日上升67.18点,升幅为0.4%,以19023.87点收盘;史坦普500指数上升4.76点,升幅为0.2%,以2202.94收盘,也是首次突破22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升幅为0.3%,以5386.35收盘;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涨0.9%至1334.27点。这也是罗素2000指数连续13个交易日上涨,为2003年以来最长的连涨走势。

虽然这类乐观看法是否正确和特朗普会不会兑现政见还有待观察,但投资机构TrendMacro主管卢斯金(Don Luskin)说:"不管前景如何,特朗普已经让美国股市再次伟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