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允许洪水灾民暂缓还贷 安华:已有2银行同意
安华说,马来亚银行和联昌银行已同意提供为期6个月的暂缓还贷便利。-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政府与银行磋商,以批准水灾灾民暂缓缴还贷款。

马新社报导,他说,此举是配合柔佛政府早前所提出的暂缓还贷请求,以及截至目前,马来亚银行和联昌银行已同意提供为期6个月的暂缓还贷便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也联系其他银行,以效法马来亚银行和联昌银行。"

安华今日在下议院的部长问答环节,这么指出。

另外,安华在回答国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的提问时重申,没必要在柔佛颁布水灾紧急状态,因为所有中断的道路和地区都已修复。

他提到,当局所展开的工作比预期好得多,包括大马武装部队组装贝利桥,以连接中断的道路。

"在柔佛,州机关和县官员的准备工作,看来更高效,所以能够拯救许多生命和提供紧急援助。"

"有什么理由要紧急状态?如果一般的方式不可行,才颁布紧急状态,但现在一般的方式还可行。所以,没必要颁布紧急状态。"

安华也强调,他未取消防洪计划,只是取消直接谈判。

另外,他在回答希盟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的提问时说,稳定的政府和明确的国家政策是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公司(AWS),选择将大马作为其投资目的地的关键因素。

他指出,时至2037年的255亿令吉投资将带来重大影响,因为它将增强外国投资者对我国的信心。

安华也是财政部长。他说,与AWS的谈判始自2019年12月,以及AWS在观望,直到他们相信已出现一个具明确政策和指令的稳定府。

"AWS接到许多东盟国家的邀请,但选择了大马......这将增加(其他投资者)的信心,并推动来自东西方的新投资者进入(我国)。

"这项(AWS投资)也为本地企业提供机会,因为它涉及更先进的方式,也就是在大马建设云端运算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