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泄露纳吉户头资料遭开除 证人:我有告大马银行
余静萍透露,大马银行于2015年以不当管理纳吉银行户头的理由解雇她。-Hari Anggara摄-

(吉隆坡3日讯)大马银行(AmBank)前公关经理余静萍(译音)透露,大马银行于2015年以不当管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银行户头的理由解雇她,而她也为此将前雇主告上工业法庭。

她今日在高庭上指出,大马银行指控她未经允许,就向目前正逃亡的富商刘特佐泄露有关纳吉的户头私人信息,而当时刘特佐并没有获得授权来处理纳吉的银行事务。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她同意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说法,即大马银行指控她向刘特佐分享纳吉户头信息,并违反银行法。

她也同意,大马银行指控她听取刘特佐的指示,不向国家银行提供信息,反之却与大马银行(AmBank)前董事经理谢德光(Cheah Tek Kuang,译音)一起保密相关信息。

不过,她表示,自己曾在工业法庭提告大马银行,但最后也已前雇主达成和解协议,因此她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另外,沙菲宜也当庭公开了2014年12月4日,余静萍和刘特佐在黑莓信使服务(BBM)的对话,当时余静萍建议刘特佐建议关闭纳吉的银行户头。

余静萍向刘特佐解释,这是因为谢德光将于12月尾离开大马银行董事会,届时银行就无法直接接触到纳吉,而其替任者即大马银行前董事经理阿斯索拉玛慕迪(Ashok Ramamurthy),将向国家银行、大马银行首席风险官和董事会,汇报有关纳吉户头的最新状况。

她否认发表上述对话,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行为被"发现"。

她继续解释,这是因为若谢德光离开银行,就代表没有任何人可以接触到当时身为首相的纳吉。

她说,在与纳吉见面并开设银行户头后,谢德光是唯一一个可以直接接触到银行的人。

她指出,她要求刘特佐关闭纳吉的户头,也是因为阿斯索告诉她,他对继续维持纳吉的户头感到不妥,因此要求她想办法关闭该些户头。

"对刘特佐来说,这些户头都要严格保密的,所以当我要求他关闭户头时,他一直表示纳吉不想关闭。"

"所以我不得不告诉他,谢德光要离开了,没人可以联系纳吉。阿斯索会接任,而他会向所有人和董事会汇报,试图施压关闭户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