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派争上位!巫统党选料9人竞逐副主席职
原任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卡立诺丁及马哈兹尔将寻求蝉联。-Miera Zulyana摄-

(吉隆坡31日讯)巫统9名领袖料将在来临的党选中竞选副主席职。

当中,原任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拿督斯里马哈兹尔将寻求蝉联。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一些与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关系密切的领袖相信也会竞选副主席职,包括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巫青团长拿督斯里阿斯拉夫、边加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及玲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三苏安努亚。

另一方面,蒂蒂旺沙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佐哈里及巫统前柔州主席拿督斯里哈斯尼耶表示,他们有兴趣竞选党副主席。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及前巫青团长凯里原先也有兴趣竞逐副主席,但是两人分别被冻结党籍及开除。

"所以竞选副主席的名单剩下9人。"

有意竞选的人士都是现任或前任党领袖,当中赞比里为国阵前总秘书,阿斯拉夫在2018年任巫青团长至今,阿莎丽娜也曾任妇女组主席。

佐哈里是巫统联邦直辖区主席,也是该党唯一在吉隆坡胜选的国会议员;至于哈斯尼则曾任柔州大臣。

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党选将于2月1日全面开打,涵盖区部、巫青团、妇女组及女青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