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出示SD证明凑够数!慕尤丁:议员个人挺我任相没违法
尤丁说,他会出示国会议员的法定宣誓书(SD),以证明国盟“凑够数”组建新政府。-马新社-

(莎阿南21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他会出示国会议员的法定宣誓书(SD),以证明国盟"凑够数"组建新政府。

根据马新社报导,慕尤丁说,尽管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否认曾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协商"跟国盟联手执政中央"的事,但这不妨碍国盟以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来组建中央政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若任何国会议员决定按照宪法支持我任相,那就是国会议员的权利。宪法阐明,若任何人想任相,则必须获得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即112名。"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凌晨主持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并没阻止任何政党(即使来自非国盟)来支持他出任首相。

"这是因为他们在不退党的情况下,给予他们作为个人以及国会议员的支持。根据法令,这么做没错。"

第15届大选成绩显示,希盟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一共攻克82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GPS,22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民兴党(3席)、2名独立人士、全民党及社会民主和谐党(KDM)各有1席。

稍早前,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掌握22席的GPS,同意与国阵(30席)、国盟(73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组建中央政府,而首相人选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尽管如此,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承认共组中央政府的事。

希盟方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重申,他掌握了足够的支持,能领导希盟执政中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