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宜大选!安华:奈何太多不理智领袖或促成
安华说,鉴于政治的“非理性”,今年大选很可能发生。-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3日讯)尽管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不认同,但他认为我国很可能在今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

他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说,鉴于政治的"非理性",今年大选很可能发生。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11月举行大选?有点可能。但按理说,(大选)不应该在今年举行。只是不是所有领袖都是理性的动物。"

他是于曼谷在接受泰国驻外国记者俱乐部访问时,这么指出。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早前曾发表声明认为,在举行第15届大选前,政府应专注于我国的经济复苏,及为年底雨季或发生水灾做好准备。

第14届国会将于明年7月届满,而大选必须在国会解散的60天内举行。

希盟一直努力透过邀请其他新政党加入加强自身实力,当中包括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及社会主义党(PSM)。

对此,安华受询及公正党是否会任何从巫统分裂的派系合作一事时,他回应说,这将取决于他们是否认同"巫统旧有的种族政策"。

"我们有讨论规范和原则,我不认为仅仅为了政治上的权宜之计而建立联盟。"

他补充,那些积极欲加入希盟者必须致力于民主改革及打贪。

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一直面对党内领袖,尤其是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施压尽快举行大选。

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也暗示大选之日"将近",但并未透露确切的时间。

每年12月至次年2月的雨季之前都导致国内数州严重水灾,令数以万计的居民流离失所。气象局也已发出警告,预料今年雨季也会导致国内数州水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