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希盟渔翁得利!伊党老二:国盟与国阵要避免互杀
端依布拉欣指出,巫伊两党有必要进行磋商,以避免发生三角战。-精彩大马制图-

(锡2日讯)伊斯兰党希望通过国民和谐平台跟巫统留有商榷的余地,以确保国阵和国盟不会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的27个"关键"议席短兵相接,让希望联盟坐收渔人之利。

马新社报导,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指出,巫伊两党有必要进行磋商,以避免发生三角战,尤其是在马来选民占多数的议席。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所以,这些议席肯定是要讨论的,我们也还有数百个可以讨论的州议席。这里的逻辑是,比如劳勿和文冬,这些马来选民占多数的议席,却被希盟赢走,但当两党(国阵和国盟)硬碰,最后会是两败俱伤。

"如果不可以谈妥所有(议席),那不要全都硬碰,这是我们的方式。"

端依布拉欣今日为第62届伊党妇女组大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说,截至目前,无论是巫统或伊党都不曾建议解散国民和谐。

他强调,两党必需保住国民和谐联盟(MN),以让它成为维护马来人和回教利益的平台,而不只是出于选举需要才进行讨论。

不过,他说,如果巫统和国阵要在第15届大选单打独斗,国盟则做好准备面对三角战。

"国盟做好准备面对任何情况,如果巫统决定单干,我们只好奉陪对战,国盟将打三角战,但(发生)三角战,国阵吃亏,国盟也吃亏,结果两败俱伤。"

端依布拉欣也是环境及水务部长。他在致词时宣布,2022年全国水资源日将于9月25日在吉打姆拉河(Sungai Muda)一带举行。

他说,选择姆拉河为活动地点的原因是,它扮演着供水给吉打、槟城和玻璃市三州的重要角色。

"水利灌溉局正在鉴定(姆拉河)适合办活动的地点,我们将在稍后宣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