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再当首相必重返政坛 敦马:纳吉若罪成一定会请求特赦
马哈迪指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若被定罪,很可能会请求皇家赦免。-Yusof Mat Isa摄-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若被定罪,很可能会请求马来统治者赦免,就如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被判鸡奸罪成后获得赦免一样。

"假设他被定罪并入狱,他一定会请求赦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有50对50的机会,成功获得赦免并重返政坛。"

"他会回来,他想要再次成为首相。"

马哈迪是接受彭博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聆审今日开庭,纳吉的代表律师郑宝德告知联邦法院五司,辩方已于昨日入禀申请,要求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退审。

不过,以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拒绝了这项请求。

这将是纳吉的最后上诉机会。如果联邦法院维持吉隆坡高庭2020年7月28日的原判,纳吉就必须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也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大选。

至于安华则是在2013年被控鸡奸助理赛夫,结果在2015年罪成,被判入狱5年。

在希盟于2018年执政后,安华获得国家元首特赦,提早出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