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为共同目标展开讨论 佩洛西荣幸获首相接待
佩洛西说,她与国会代表团荣幸获得首相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的接待。-路透社-

(吉隆坡2日讯)于今早抵达我国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她与国会代表团荣幸获得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的接待。

她在与依斯迈沙比里会面之后,通过美国驻马大使馆发给马新社的文告说,双方也针对推进共同目标展开广泛讨论,以实现一个自由和安全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她指出,她出席大马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主持的一场跨国议会交流后,接着与首相会面,双方的讨论涵括安全挑战、经济机会及治理优先事项。

她说:"在我们的每一场会议,我们对马来西亚在联合国就俄罗斯侵略之举投票,以及他们在东盟的领导地位拒绝接受缅甸对异议份子实施的致命镇压,表示赞赏。"

"我们的治理对话聚焦于政府诚信、应对气候危机及对抗新冠疫情。"

佩洛西也说,两国同意继续针对共同的安全利益、经济优先事项、贸易、人口贩运和气候问题开展合作。

展开亚洲行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早率团抵达马来西亚,进行一天的官式访问。

吉隆坡是佩洛西亚洲行的第二站,首站是新加坡,接着则会动身飞赴韩国和日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