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市抗议涨价集会照跑?警方:参与者必受对付
警方呼吁民众不要参加任何抗议物价上涨的机会。我国物价高涨,其中经处理的鸡肉的平均价格,从2021年6月的每公斤8令吉55仙,升至2022年6月的10令吉2仙。-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22日讯)尽管执法当局已发出警告,但非政府组织Turun Malaysia坚持明天(周六)要在吉隆坡十合百货公司(SOGO)外举办集会,抗议生活成本高涨。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金马警区主任诺德汉(Noor Dellhan Yahaya)助理总监发表文告时说,警方并没接到有关明午2时在SOGO外办集会的通知。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若要办集会,则必须遵守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的规定。

他还警告,任何参与集会的人士,都会受到对付。

"民众受促不要参与此集会。"

尽管如此,雪州诚信党青年团长阿巴斯(Abbas Azmin)说,在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下,根本无需要提前通知。

"诚信党会安排人手维持秩序,以避免发生不幸的事件。"

另外,"青年组织Undi18"创办人之一伊拉(Qyira Yusri)指出,联邦宪法赋予国人自由集会的权利。

"我们将行使这个权利。Turun Malaysia运动所要带出的议题很重要,所以我们会继续的。"

另外,马大学生会(KMUM)主席黄国燊(Ooi Guo Shen)也坚称,这场抗议生活成本高涨的集会将进行到底,并指民众"必须鼓起勇气",站出来表达不满。

"虽然没通知警方,但我们会继续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