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禄后裔向大马索赔案 旺朱乃迪:内阁设特别小组研究
旺朱乃迪说,政府会积极主动解决此事,捍卫国家资产及主权。 -Shafwan Zaidon摄-

(吉隆坡15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内阁同意设立特别小组,研究及解决有关苏禄苏丹后裔向大马政府索赔一事。

他今日发文告说,有关特别小组将由他领导,成员包括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及国际仲裁专家。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首相署法律事务组(BHEUU)与总检察长办公室正拟定特别小组的职责范围。BHEUU和外交部将会是特别小组秘书处。"

他续说,政府会积极主动解决此事,捍卫国家资产及主权。

他补充,政府严正看待苏禄苏丹后裔损害我国海外资产利益一事,尤其是政府官联公司资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所谓苏禄苏丹后裔已通过律师,扣押马石油在卢森堡的两家子公司,原因是与144年前签署的一项协议有关的150亿美元的法律纠纷。

报导称,苏禄苏丹后裔声称拥有沙巴州的土地。代表律师说,卢森堡的法警周一代表其客户于查封了这些公司。

上述两家子公司分别是Petronas Azerbaijan(Shah Deniz)和Petronas South Caucasus,它们的市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