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按时给前夫探孩子判监7天!Naza老板前妻周一自首获西蒂卡欣声援
西蒂卡欣(左)指出,艾米丽雅是在情非得已的情况下自首,其被判7天监禁是不公平的待遇。右为艾米丽雅代表律师尼占。-精彩大马-

(吉隆坡24 日讯)因展延前夫Naza集团联席执行主席拿督费沙探视孩子日期而被判入狱7天的艾米丽雅,将在周一(27日)前往吉隆坡伊斯兰法庭自首。

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指出,艾米丽雅是在情非得已的情况下自首,她被判7天监禁是不公平的待遇。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为此,她呼吁各界周一前往伊斯兰法庭声援艾米丽雅。

她今日在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说,艾米丽雅鉴于一旦出席记者会或将被警方逮捕,而未克出席记者会,仅能透过视讯连线。

艾米丽雅因更改费沙探访孩子的日期,而于2019年9月4日被伊斯兰高庭判处坐牢7天,法庭允许她以5000令吉保外。

西蒂卡欣说,艾米丽雅于2019年提出上诉,但在同年9月因撤换律师而导致上诉程序暂停。上诉庭随后订于2020年11月6日聆审,但聆审因行动限制令(MCO)而取消,之后艾米丽雅就没有再接获开庭的消息。

她指出,艾米丽雅因撤换代表律师及聆审日改期,而错过2020年12月1日的上诉庭聆审,被上诉庭认为"已无意提出上诉",而被驳回申请。伊斯兰法庭也因此发出逮捕令,缉拿艾米丽雅。

西蒂卡欣斥责司法不公,并质问法官为何要将一名仅更改孩子探视日期的妇女送进监狱?

"法庭本应是伸张正义的地方,但却把孩子的母亲关进监狱,那谁来照顾孩子?法庭根本没有以孩子的利益作为出发点。"

她续说,艾米丽雅这被不公平对待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伊斯兰法庭尚有很多司法不公的案件。

为此,她促请身为伊斯兰事务最高权威的各州苏丹,介入审查伊斯兰法庭裁决不公的案件。

另一方面,艾米丽雅透过视讯受访时说,她这次是为了让之后其他案件的审讯得以顺利进行,而在律师的建议下选择自首。

她指出,她与前夫费沙目前尚有案件在民事法庭审讯中,但基于害怕在庭上被逮捕而多次缺庭,无法自由在庭上供证。

"我对裁决感到很失望,我依然希望我能得到公平的裁决。"

八打灵再也区国会议员玛丽亚陈早前也因针对此案发表言论,而被指藐视法庭,进而遭伊斯兰法庭裁决她入狱7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