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驾照须在7月前更新!JPJ:否则重考!
持有逾期驾照并且已获得更新宽限的车主,必须在6月30日前更新驾照,否者会被当局吊销驾照。-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24日讯)陆路交通局总监拿督再拉尼表示,驾照逾期并且已获得更新宽限的车主,必须在6月30日前更新驾照,否则会被当局吊销驾照,须重新参加驾驶考试。

他表示,持有学习驾照(L牌,LDL)、暂准驾照(P牌,PDL)、合格驾照(CDL)和职业驾照(GDL/PSV)的车主,必须在期限前更新驾照。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为体恤民众在疫情期间更新驾照的困难,当局从2021年初起就提供宽限措施;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于去年10月14日宣布,将更新驾照宽限再度延长至今年1月13日,以便驾驶者能够使用逾期的执照。

他促请上述类型的逾期驾照持有者在期限前更新驾照,以避免被当局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333条文)及1992年车辆相关条例规定重考驾照。

他调强,重考程序与新手驾驶人士申请驾照程序一样。

根据陆交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尚未更新L牌驾照者多达90万4081人、P牌驾照者1万4216人、持正式驾照者19万7030人,以及持职业驾照8万9809人。

你可通过陆路交通局官网检查驾照有效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