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中委提议上街抗议涨价 柔苏丹:忘了513教训?
苏丹依布拉欣说,街头集会也会给国家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让外国投资者却步,以及阻碍国家从新冠疫情中复苏。-马新社-

(新山24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指出,一名行动党领袖所提出的街头集会建议,并非寻求具建设性解决方案的负责任方式。

根据马新社报导,苏丹在面子书发文说,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心声和看法,可通过各种其他管道提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已成为我国历史黑暗时刻的1969年示威抗议,还有不久前的净选盟集会,难道这些教训还不够痛苦吗?它并未达成任何目标,以及造成混乱和破坏,这并非我国的方式......没有赢家,所有人都将是输家。

"我们不知道我们要多久才可以从这类的集会中恢复过来,我国的法律必须受到尊重。

"不要发表含煽动意味的言论,因为这于事无补,实际上有许多更具建设性的管道,可供提出看法。"

苏丹提到,街头集会也会给国家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让外国投资者却步,以及阻碍国家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不要号召这类的集会,我国的成长必须通过成熟的对话培育,而不是通过足以威胁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的行为。"

报导指出,行动党中委谢奥马日前建议人民上街抗议生活成本飙升,并表示如果有100万人在首都集会,才可能令到政府正视人民的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