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查而指定由“中间人”送钱!商人再爆曾付林冠英200万现金
林冠英(右)的代表律师哥宾星(左)告知媒体,辩方会在下周一(6月27日)开始交替盘问,以挑战控方证人的证词。-Yusof Mat Isa摄-

(吉隆坡24日讯)Zenith建筑集团高级执行董事拿督扎鲁阿末(Zarul Ahmad Mohd Zulkifli)说,前槟州首长林冠英曾要求他找个"中间人",负责把现金交给他。

扎鲁阿末是前槟州首长林冠英海底隧道计划贪污案的第23名控方证人,他今日出庭供证时说,林冠英之所以提出这个要求,是因为对方担心自己被反贪会"监督"。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扎鲁阿末说,后来他提议由商人嘉纳拉惹(G. Gnanaraja)充当"中间人",因为嘉纳拉惹与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关系密切,而且嘉纳拉惹也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前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的朋友。

"嘉纳拉惹的参与,也能助我与首相建立密切关系,那么国阵就不会来‘打扰’海底隧道计划。

"在得到林冠英的同意后,我联系了嘉纳拉惹,并把这个计划告诉他。"

扎鲁阿末说,他于2017年5月至8月期间联系嘉纳拉惹,以告知对方,自己需要对方帮忙把钱拿给林冠英。

"当时,我很害怕拿那么大笔现金,而且反贪会一直盯着我。

"我告诉嘉纳拉惹有关林冠英的要求,即不收太多现金。"

扎鲁阿末说,他很信任嘉纳拉惹。

他也说,林冠英于2017年8月时,曾向他要200万令吉,因为林冠英当时预测第14届大选会"随时举行"。

他说,那笔资金是透过嘉纳拉惹拿给林冠英的。

"我吩咐我的员工(阿兹里,Azli Adam)准备200万令吉,阿兹里接着把两个斜肩的钱袋递给我,每一袋装满100万令吉。

"我的司机把我载到颐思殿酒店(Eastin Hotel),我就是在这里会晤嘉纳拉惹,并把两袋钱交给他。"

扎鲁阿末说,他想要在2017年8月20日晚上,把嘉纳拉惹介绍给林冠英认识。因此,他去接嘉纳拉惹,再把对方带到文苑酒店(Wenworth Hotel)会见林冠英。

"嘉纳拉惹带着我交给他的其中一袋钱。我们抵达酒店后,林冠英来问好。我当时在司机座,而嘉纳拉惹在后座。

"我们从酒店出发到Publika。他们(林冠英和加纳拉惹)在后座自拍。

"我很确定他(林冠英)把那个装有100万令吉的钱袋带走了,因为他离开前,向我道谢,并且拍拍我的肩膀。"

他说,其余那100万令吉,则是在2017年8月28日的凌晨时分,在嘉纳拉惹位于八打灵再也Seksyen 5的住家,交给林冠英。

"我们去到嘉纳拉惹住家,并在当天会见他的家人。他们(嘉纳拉惹的家人)很开心看到林冠英来家中做客。"

另外,嘉纳拉惹的艺人妻子吉丹嘉丽(K Geethanjali)供证时说,林冠英和扎鲁阿末深夜才来拜访。

她说,一家人跟林冠英合照后,其丈夫嘉纳拉惹要求她先回睡房,因为丈夫、林冠英和扎鲁阿末要谈一些"机密事项"。

本月23日,扎鲁阿末供证时说,他在2013及2014年把共装有20万令吉现金的信封交给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后者接收时仅微笑和看起来高兴。

当时,扎鲁阿末还说:"10万令吉现金来自ZCSB,这10万令吉是林冠英要求10%(项目盈利)的一部分贿金。"

林冠英的代表律师哥宾星较后告诉媒体,辩方会在下周一(27日)开始交替盘问,以挑战扎鲁阿末的证词。此案承审法官为阿祖拉(Azura Alw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