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1MDB稽查报告案:阿鲁甘达愿转当控方证人指证纳吉
西华南登说,阿鲁甘达“非常乐意”成为控方证人,以出庭指证纳吉。-Hari Anggara摄-

(吉隆坡14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代表律师拿督西华南登(N. Sivananthan)指出,其客户阿鲁甘达"非常乐意"成为控方证人,以出庭指证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阿鲁甘达与纳吉一起被控篡改1MDB的审计报告,不过他们表示不认罪。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西华南登今日在高庭上指出,阿鲁甘达坚持他之前给予反贪会的口供无误。

"我的客户接受调查时,已经向反贪会发表了其声明,他已准备好作证,他也会坚持之前的声明,如果这是控方想要的,他会非常乐意。"

法官莫哈末再尼随即表示:"所以,以英文的说法就是‘Yes’(同意)。"

法官的回应也引起哄堂大笑,不过他也确认了阿鲁甘达转为控方证人的意愿。

5月20日,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以口头方式向法官申请,要求阿鲁甘达转为控方证人;一旦申请被批准,就意味着阿鲁甘达将在庭上指证纳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