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万任顾问却不曾开会!证人:心知1MDB是国阵“金矿”所以不过问
西迪哈山说,他从未询问纳吉或1MDB任何人,有关该公司所发生的问题。-Devan Manuel摄-

(吉隆坡7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顾问局成员丹斯里西迪哈山(Sidek Hassan)表示,他相信成立1MDB的用途,是作为国阵的政治基金。

他今日在高庭上供证时说,尽管他曾受委为1MDB顾问局成员之一,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曾告知1MDB发生任何问题。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在我担任1MDB顾问局成员期间,顾问局并没有举行任何会议,而我从来没有询问纳吉为何不开会,且也没有任何1MDB代表向我报告该公司所进行的投资和营运。"

"我想在这里声明,我从未询问纳吉或1MDB任何人,有关该公司所发生的问题,因为据我了解,成立1MDB是作为国阵的政治基金。"

他证实,从2010年7月至2012年12月,他每月将得到3万令吉的顾问费,而在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其所得顾问费减少至1万令吉,之后更是没有得到报酬,直至2016年5月纳吉发函指顾问局已解散为止。

他也说,自己是通过报章和网络上得知1MDB的丑闻,以及该公司受到本地机构如反贪污委员会调查。

不过,西迪哈山表示,他从未被告知或进一步了解有关1MDB调查的详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