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收取商人贿赂助获MyEG项目 扎希:那是建清真寺的捐款
阿末扎希否认自己受贿,并承诺将MyEG项目授予一名商人。-Devan Manuel摄-

(吉隆坡25日讯)巫统主席兼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否认自己曾在2016年和2017年,收取一名富商给予的23张总值1300万令吉的支票,并承诺将MyEG项目授予该名商人。

他今日在法庭上坚称,这名商人是捐款以建造清真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自己与MyEG服务公司并没有任何关系。

他指出,捐款的纺织品批发商祖乃(Junaith Asharab Md Shariff)是来自"知名家庭",而其姻亲家庭则是"非常富有"。

"我被告知祖乃是一名来自一个非常富裕家庭的印裔穆斯林,他的收入超过了普通人的收入,我也了解到,他绝对有能力捐赠他想帮助的任何人。"

"我也被告知,祖乃曾在印度捐款建设一座清真寺,而清真寺里的可兰经是用黄金和钻石制成的。"

他也否认,自己收取1300万令吉,并将该笔存款汇入Messrs Lewis & Co律师楼的户头,以帮助Mastoro Kenny IT Consultant & Service获取MyEG项目。

他指出,祖乃所捐出的款项,是作为在峇眼拿督(阿末扎希的国会选区)兴建清真寺和一所宗教学校的费用。

"我强调,我从未向祖乃承诺,授予MyEG项目作为他捐款的回报,因为MyEG并不属于内政部的职权范围。"

阿末扎希也曾担任内政部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