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巫统喊话独自迎战大选!伊党称过国谐未死会挽救
若伊党不想维护国家和谐联盟(MN)的政治合作,玻璃市巫统和国阵已准备在第15届大选独自行动。-Shafwan Zaidon摄-

(加央23日讯)若伊党不想维护国家和谐联盟(MN)的政治合作,玻璃市巫统和国阵已准备在第15届大选独自行动。

根据马新社报导,玻州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兹兰曼(Azlan Man)昨晚受访时指出,玻州巫统从来都是单独行事,不曾与伊党合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玻璃市的国阵和伊党暂没有政治合作。"

阿兹兰曼也是玻璃市大臣,他说,伊党在"是否该继续或结束MN政治合作关系"议题上,似乎没有明确的立场,反而只有伊党领袖透过不必要的文告,来责备巫统。

"无论如何,这一切还得胥视巫统最高领导层的决定。"

另外,玻璃市州伊斯兰党希望巫统能继续捍卫两党的合作关系,以强化玻州民族社会的团结。

伊党玻州主席莫哈末苏克里说,玻州的MN尚未宣告"死亡",因此,他希望两党能继续巩固合作,从而为国家带来新的曙光。

他说,两党在玻璃市州的区部的政治合作关系,以及所举办与推动的活动仍顺利进行。

"亚娄、巴东勿刹与加央的区部迄今仍有合作,我们(在MN)的关系还没有断绝。"

他今日出席玻璃市州伊党大本营的开斋节餐会后,针对国阵与巫统玻州主席拿督斯里阿兹兰指两党没有任何合作,之前巫统都是单独行事一事,这么回应。

尽管如此,苏克里拒绝评论阿兹兰的说法,并指伊党乐观看待捍卫国谐一事,因为中央级别的MN迄今还在商议合作事宜。

"我们的领导层还在朝团结的方向前进,且不会轻易放弃,以便MN能继续合作打造和谐的社会。

"我们能(透过MN)走得更远,推动玻璃市州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