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马来语无需羞耻!莱士雅丁:新生代学国语是身份认同
莱士雅丁认为,政府将马来语提升为我国及国际官方语言的努力,是正确之举。-Choo Choy May摄影-

(万宜21日讯)国会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认为,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的政府致力将马来语提升为我国及国际官方语言的做法,是正确之举,并指此举给予新生代国民一个身份认同。

他说,若没按照联邦宪法第152条款,通过国家语文法令重视国语,人民就会像"失语言如同失去文化,失去文化如同失去国家"一样被排斥在外。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马新社报导,莱士雅丁昨日出席国立大学的文化周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我们不该再为维护马来文作为国语的感到歉意。我们必须继续向前,并重新创建国家语言术语。

"原本有很多马来版工程、医学和技术的书籍,但这些书籍现在都尘封了。我们会再强化国家语文局(Dewan Bahasa dan Pustaka),透过各种马来语文的文体,尤其是韵文,包括班顿(Pantun)、格言诗(Gurindam)、讽喻诗(Seloka)、寓言和谚语来复兴马来语的教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