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卡玛鲁当特别官员惹议 首相:我认可他有资格就够了
依斯迈沙比里称赞卡玛鲁扎曼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人,具备政府所需的专业知识,并相信对方可以在政策方面,履行特别官员的职责。-马新社-

(吉隆坡20日讯)北方大学讲师卡玛鲁扎曼(Kamarul Zaman Yusoff)被任命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特别官员,这项决定纷纷惹人议论,但首相坚持卡玛鲁扎曼具备政府所需的专业及经验。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在登嘉楼巫统一场活动上直言:"他(卡玛鲁扎曼)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人,具备我们所需的专业知识,我相信他可以在政策方面,履行特别官员的职责。"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如果有人认为他不够资格,不代表我们就要跟从他人的见解,我们有自己的评估。"

此前,卡玛鲁扎曼跟《星报》确认他被任命的消息,并强调自己喜欢低调做事。

他说,他是自去年12月初,被任命为首相特别官员。

"我在去年12月初已被任命为首相特别官员,但我更喜欢保持低调,并安静地完成规划的任务。"

他说,自己依然是北大的讲师,但已被借调到首相办公厅,为期2年。

他说,他的职务并没有涉及任何政治工作及与政府政策相关,所以实际上没有太大问题。

首相署周四早上在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发布一张推广马来语国际使用的研讨会海报,并把主讲人卡玛鲁扎曼的职衔写为"首相特别官员"。不久后,首相署便删除和修改贴文。

卡玛鲁扎曼是学者兼时评员,他曾卷入数宗备受争议的事件,包括被指控煽动宗教紧张局势,并对基督教化发表评论。他也曾被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起诉诽谤。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是他在2018年3月22日,在《Sinar Harian》论坛上意气风发地评论前首相敦马哈迪时,却因马哈迪的忽然踩场,表现得惊慌失措及口齿不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