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共机构更贴近人民!张庆信:砂政府应让州议员掌GLC
张庆信呼吁砂州政府,探讨让中选议员成为砂州官联公司主席和董事会成员的可能性。-马新社-

(古晋20日讯)砂拉越民进党主席兼都东州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呼吁砂州政府,探讨让中选议员成为砂州官联公司主席和董事会成员的可能性。

他说,所有受委的中选议员(非正副部长)必须具备相关的专业和专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中选议员能成为各党在公共和私人界的桥梁,以适时传达人民心声和建议。"

不仅如此,他还说,受委的议员还能藉身份向相关单位争取资源及促进合作关系,以有效地推动进步、改革、及突破现有瓶颈。

张庆信今日在砂州议会辩论砂拉越州元首敦泰益马目开幕词时,如是指出。

张庆信也是民都鲁国会议员,他说,正如砂州宪法规定,砂州政府机构或官联公司的主席和董事会成员必须是正副部长、相关部门的永久秘书来担任。

他认为,有必要鼓励中选议员参与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制度里,而正副部长、永久秘书则需更专注于规划发展、纠正不足之处、改善效率及减少官僚作风。

他说,若中选议员受委为官联公司的主席或董事会成员,他希望这些人能致力降低各种阻力。

他认为,透过出席会议,中选议员有办法理解相关组织所面对的真正问题,之后再向相关部长汇报情况,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他强调,人民已厌烦了过度的官僚作风、无效的政策推行、及不足之处,并渴望能解决民生问题的方案。

他以公共工程局(JKR)及砂拉越电力公司(Sesco)为例,指应该用权力下放(decentralization)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和官僚作风。

他说,JKR和Sesco现有的结构太集中,以致造成公众混淆,并且也带来很多不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