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让马石油接管沙布拉 扎希:惟须进行法务审计
扎希说,巫统认同须对沙布拉能源进行法务审计的建议,从而确保透明化。-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15日讯)巫统希望看到土著发展议程在未来20年内继续得到加强,包括强化土著信托机构,不会因任何施压阻挠而搁浅。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国民投资机构(PNB)、朝圣基金局(TH)、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人民信托局(MARA)和土著控股机构务必成为政府的主要发展议程,决不屈服于施压而搁置土著发展议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马新社报导,他说,诚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4天前辩论时所言,PNB大量持股的沙布拉能源(Sapura Energy)需要解救。

"PNB已投资超过50亿令吉,该公司雇用1万多名员工,涉及3000多家供应商,在不使用政府直接资金的情况下,马石油(PETRONAS)适合接管并尽快转亏为盈。"

阿末扎希今天在巫统特别代表大会上致词说,巫统认同须对沙布拉能源进行法务审计的建议,从而确保透明化。

此外,阿末扎希说,巫统随机应变符合当下政治需求,无论是攀上高峰时期,或是跌落低潮期,都通过各种改革和举措一路走来。

他说,巫统步入76岁之际变得更成熟,但同时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接下来的24年须做好准备,确保党的斗争传承能够延续迎向100周年。

阿末扎希说,巫统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举给予更多新面孔上阵机会,也证明巫统不缺乏领袖。

"这就是巫统的政治动态。我们随时做好准备应变,以便符合时宜。目前40岁以下的年轻选民超过1200万人,或占2100万名选民的58%。"

他反问:"巫统不知道这件事吗?我们已经担任5、6、7或8届的人民代议士,是否还感觉这是我们的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