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西马领袖正式加入民兴党!黎潍昌:相信沙菲益能领导全国
黎潍昌(图)指出,他会加入民兴党,是鉴于他相信经验丰富的沙菲益能够提供一个多元种族文化的平台。-图摘自黎潍昌脸书-
(亚庇22日讯)民兴党今日宣布数名西马领袖正式加入该党,当中包括亲希盟的雪州莲花苑州议员黎潍昌。

黎潍昌指出,他会加入民兴党,是鉴于他相信经验丰富的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能够提供一个多元种族文化的平台。



"沙菲益是个中庸且开明的领袖;这也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我们需要一个真正的多元种族政党。"

"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我们会努力确保他能在第15届大选后成为下一任首相。"

除了黎潍昌,前行动党槟州领袖罗兴强、前巫统柔州议员苏海米、前行动党国会议员黄泉安及前国大党中委桑特尔(Sunther)也表示支持民兴党。

上述来自西马的政治领袖均于今晚的民兴党团结之夜宣布加入该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另一方面,桑特尔指出,他相信沙菲益的领导及愿景,并能以多元种族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沙菲益于2016年被巫统开除后,就在沙巴成立民兴党,旨在夺得沙巴州政权。



在2018年,民兴党在希盟助力下赢得沙巴州执政权,但在2020年因巫统引发政变而被迫举行州选举,沙菲益最后无法成功捍卫沙州政权。

民兴党在与希盟断绝关系后,于去年 12 月正式扩张版图至全国,并从党名中删除"沙巴"一词,同时一直在大马半岛积极招贤纳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