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起可申请水灾援助金!雪大臣:无需报警除非身份证遗失
Selangor Mentri Besar Datuk Seri Amirudin Shari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Shah Alam December 21,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nnn

(吉隆坡27日讯)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宣布,因大水灾而流离失所的雪州灾民,可从本月29日起申请1000令吉的"雪州重新振作"(Selangor Bangkit)援助金。

阿米鲁丁今日在面子书发布上述消息,同时列明雪州政府所提供的援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罹难者抚恤金为每户1万令吉,这笔款项是给水灾罹难者的家庭。

他说,水灾特别援助金则是1000令吉,主要发放给每户水灾灾黎。

"若在水灾期间曾被安置在临时疏散中心(PPS),则无需提出任何的申请,州政府将会根据灾黎被安置于临时疏散中心期间所登记的资料发放相关援助金。

"若水灾期间未离开受灾住所,或前往其他地方避难(非临时疏散中心),则可以透过线上申请、各地实体一站式中心的方式进行申请。

"此外,州政府也将派出地方官员及雪州官方志工团挨家挨户进行登记。"

他也说,受灾民众不需报警,除非身份证件遗失。

至于如何证明是灾区的居民,他说,若在水灾期间未被安置在临时疏散中心,则需透过村长、副县酋长或县市议员认证居住地点。

他说,截至目前,一共耗费3亿6900万来进行善后工作,主要是清理工作、道路工程、及为灾民供应饮用水。

另外,他说,清理时所载走的垃圾量达1万3699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