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捐水灾罹难者家属1万 首相:拨5000万予彭雪赈灾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 visits flood victims at the relief centre in Sekolah Kebangsaan Bukit Piatus in Pahang, December 23,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文冬24日讯)政府今日宣布为每一名水灾罹难者的家属提供1万令吉捐助。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他将向县灾难中心取得罹难者名单,以确保即刻发放这笔捐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今日到访武吉比亚都(Bukit Piatu)国小临时疏散中心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感到十分同情和难过,我们将提供捐助...我们将通过县署发出,然后他们将派给罹难者的家属。

"据了解,彭亨州政府也将发出5000令吉予罹难者的家属。"

依斯迈沙比里说,为协助受水灾重创的州属,政府将拨款5000万令吉予彭亨和雪兰莪。

他说,环境及水务部也被指示协助这两个州的淹水地区排水,包括彭亨文德甲。

他提到,环境部也将展开河流截弯取直的工程,以及建造高达4公尺的防护墙,以作为应对可能发生第二波水灾的初步准备。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说,他指示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简化发出1000令吉援助金予遭遇水灾的一家之主的程序。

"我要灾管会即刻派钱,在灾民还在疏散中心的时候就派给他们,因为资料已经有了,不必等着填表格什么的,就直接派。"

他说,灾管会至今已发放2690万令吉资金予11个州属,包括还未发生水灾的州,以让他们提早做准备。

他指出,国民储蓄银行已将早前的5000令吉个人贷款限额提高至1万令吉,以满足灾民重建家园的需要。

他补充,政府也同意拨款予有意协助进行水灾清理的非政府组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