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继续落实砂泛婆罗洲大道阶二工程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 delivers his speech during the launch of the Pan Borneo Sarawak Highway Serian Interchange section in Serian December 5,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西连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政府将确保从埔奕(Pujut)至老越(Lawas)的砂拉越泛婆罗洲大道(Sarawak Pan Borneo Highway)第二阶段工程得以继续落实。

他指出,该第二阶段工程获得前朝国阵联邦政府的批准,惟在2018年全国大选改朝换代之后被取消。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承诺我和(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及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将讨论如何继续落实第二阶段,以及被称为红线和缺失链接的道路。

"我也承诺我们不会就这么停下,我们将继续为砂拉越推行所有项目。"

他今日为泛婆罗洲大道第三工程配套西连区路线主持推介礼之前,致词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法迪拉和阿邦佐哈里。

全长33.65公里的西连区路线在昨天全面竣工,涉及从西连交通圈(Bulatan Serian)至巴莱林吟(Balai Ringin)的现有联邦公路提升工作,耗资7亿令吉,这是从西连交通圈至新邦班都(Simpang Pantu)的泛婆罗洲大道第三工程配套的一部分。

依斯迈沙比里说,联邦政府认为,砂拉越泛婆罗洲大道计划对砂拉越人民非常重要,不仅方便出行,同时增加地方经济活动。

他指出,其实前朝国阵政府为砂拉越制定许多计划,惟在2018年换联邦政府之后已改变。

"我要说的是,换政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不仅是在中央,州也一样。"

依斯迈沙比里说,除了道路基建之外,联邦政府也着重明年杪全砂拉越达到100%网络覆盖率的目标。

他说:"由于世界已改变,全在于指尖,如今政府的重点是朝向数码经济。

"有鉴于此,政府已发放40亿令吉巨额拨款予砂拉越推行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以取得更佳的网络覆盖率。"

依斯迈沙比里说,砂拉越和沙巴在2022年财政预算案所获的基建发展拨款比其他州高出20%,这证明联邦政府重视砂拉越和沙巴的发展。

"继续确保沙巴和砂拉越共同发展,符合大马一家的愿景,从而拉近两州和半岛各州的发展鸿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