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变种病毒命名Omicron 凯里:要遵守SOP并加快接种加强针
The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National Covid-19 Immunisation Programme Khairy Jamaluddin speaks to reporter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Putrajaya February 24,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吉隆坡27日讯)除了禁止南非等7国者入境我国,卫生部长凯里强调,该部将加强基因组监测及加快加强针接种,以防B.1.1.529新变异毒株在我国扩散。

他在推特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召开会议,把B.1.1.529新变异毒株命名为"Omicron"。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劝请民众戴口罩及避开拥挤地方,并实践检测、呈报、隔离、通知及求助(TRIIS)。

凯里昨天宣布,禁止国人飞赴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及津巴布韦,至于过去两周曾到上述国家的外籍人士,则将暂时限制入境。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进化技术顾问小组昨日开会,并建议世卫将Omicron列为"高关注变种"。

较后,世卫组织推特提到,随着出现Omicron变种异株,需要加快疫苗公平,并提供疫苗予未接种第一及第二剂疫苗的医护人员、年长者及其他风险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