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行政议会阵容出炉!巫统占9名额马华国大党各获1
Datuk Seri Sulaiman Md Ali greets staff after clocking in as chief minister at Kompleks Seri Negeri in Ayer Keroh November 22,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nn

(马六甲26日讯)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苏莱曼今日公布由巫统、马华和国大党州议员所组成的甲州行政议会新阵容。

上述阵容也结合新旧面孔,包括对调所掌管的事务。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这份已获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批准的行政议员名单,苏莱曼将掌管经济策划、财政、土地发展、政府机构及宗教事务。

马华马接再也州议员魏喜森则受委为团结、社会关系、人力资源及消费人事务行政议员。

拿督再拉尼保留掌管旅游、文物及文化事务,之前掌管卫生及反毒事务的拿督拉末这次则是负责工程、交通、公共设施、基建和水灾管理事务。

本次的行政议会由11人组成,其中8人是新面孔,包括掌管工业、投资及企业家发展事务的甲州前议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

苏莱曼在宣布行政议员名单的记者会上说,由巫统、马华和国大党州议员所组成的行政议会阵容象征甲州团结及所有种族合作。

"结合来自各背景和专业的新旧面孔和有经验者是最佳阵容,以在未来5年让人民进步和安居乐业。"

第15届甲州议会行政议员的完整名单如下:

1)首长兼巫统林鲁州议员拿督斯里苏莱曼:经济策划、财政、土地发展、政府机构及宗教

2)巫统丹绒比达拉州议员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工业、投资及企业家发展

3)巫统文庙州议员拿督再拉尼:旅游、文物及文化

4)巫统阿逸摩立州议员拿督拉末:工程、交通、公共设施、基建及水灾管理

5)巫统实甘州议员拿督再迪阿丹:房屋、地方政府及环境

6)巫统直落马士州议员拿督阿都拉萨:乡区发展、农业及农基工业

7)国大党牙力州议员山姆根:青年、体育及非政府组织发展

8)巫统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卡松诺丁:妇女事务、家庭发展及福利

9)巫统万里茂州议员莫哈末阿克马:卫生及反毒

10)巫统巴也隆布州议员拿督莱斯雅欣:教育及科技

11)马华马接再也州议员魏喜森:团结、社会关系、人力资源及消费人事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