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首相人选不应只有安华!陆兆福:再不改变就死路一条
DAP national organising secretary Anthony Loke speaks during a talk with The National Professors Council at Country Heights, Kajang April 13,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认为,希盟在经过马六甲州选举的败选后,在来届大选不应坚持只有希盟主席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一人可出任首相人选,否则希盟最后只会陷入穷途末路的境地。

他在接受《八点最热报》访问时指出,这是他首次公开上述看法,并强调这不是行动党的立场,他们还是会给安华空间思考。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惟他说,他作为一个有参与希盟领导层的成员,必须抛出首相人选不止一人的看法。

"如果希盟经过甲州选举后还没有其他方案,坚持就只有安华才能够做首相,而不去改变现有的策略布局的话,那么希盟就只有死路一条。"

 "这是我第一次公开这么说,也很大胆地讲,所以说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支持这个改革议程,我们应该谈一个新的联盟。"

他续说,新联盟的条件就是安华本身必须要放下,不能说一定要他出任首相。

 "希盟也不能有这个立场说,只有安华,没有其他人。我觉得这个立场必须要去检讨了。"

无论如何,陆兆福指出,上述的说法并非指安华要立刻退位让贤,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今天如果说安华马上退位,让出这个希盟主席、让出反对党领袖,是不是马上能够吸引马来票呢?也没有那么容易。政治不是那么简单,一加一等于二的。"

他补充,大家应该在这阶段思考,并给予空间,以认清事实。

希盟在甲州竞选28席,仅赢得5席,当中包括行动党的4席及诚信党1席,而竞选11席的公正党则全军覆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