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州选无法避免硬碰!末哈山:巫统伊党下届大选仍可合作
Barisan Nasional deputy chairman Datuk Seri Mohamad Hasan speaks at the launch of the coalition's election machinery for the Melaka state poll at the World Trade Centre Kuala Lumpur October 27, 2021.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吉隆坡1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表示,虽然巫统在马六甲州选举硬碰伊党,但不代表两党不能在第15届大选合作。

莫哈末哈山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透露,巫统曾试图避免与"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的盟友,即伊党对战。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接洽伊党,要求它与我们一起。我们愿分配议席给伊党,尽管它在第14届大选时,没赢得任何议席。"

在本周六(11月20日)的甲州选举中,巫统和伊党将在7个议席对战。

莫哈末哈山表示,马六甲有23个马来选民占多数的议席,国阵愿意只竞选18个议席,其余席位将交给伊党,条件是伊党使用自己的标志上阵,以避免混淆选民。

"但伊党选择以国盟的标志竞选。所以巫统认为这是拒绝了我们的提议。"

不过,他表示,两党对战州选并不意味着国家和谐联盟的瓦解,因为该联盟不限于政治,更旨在团结马来人和穆斯林。

"无论发生什么,即使巫统和国阵需单独上阵第15届大选,统一马来人和伊斯兰教的议程仍会继续。"

他表示,政治是动态的,巫统和伊党依然可以在第15届大选合作。

"也许在第15届大选中,巫统和伊党可以找到合适的合作方式。有何不可呢?"

关于国阵的竞选活动,莫哈末哈山表示,早前对候选人的一些不满已经解决。

国阵这次派出参与甲州选的28名候选人中,仅保留4名原任议员出征,其余都是新面孔。

"人们很欢迎国阵的候选人,我们有很多新面孔,包括专业人士,这让选民可以接受。"

他指出,竞选活动的主要挑战是严格的防疫规定。

"巫统的强项在于基层。因此,标准作业程序(SOP)使竞选活动变得困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挫折,但我们已经开始调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