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产威士忌获奖是“国家灾难”!伊青团促政府关酒厂
Tropical tipple: Timah Double Peated Blended Whiskey is an eight-year-old whisky featuring subtle verdant flavours with light fruity notes.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from Winepak Internationalnn

(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青年团宣传主任纳兹尔认为,大马国产威士忌"Timah"获得国际烈酒竞赛银奖并非一种荣耀,而是大马的一场灾难和侮辱。

纳兹尔昨晚在面子书发表文告时说,伊青团对"Timah"的存在深表遗憾。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根据资料,Timah不像反对党"网军"所渲染的新出产酒精,而是存在很久了。

"伊青团好奇,酒厂这么多年来怎么操作的?为何被宣传成近这一两年才出品?尽管如此,伊青团一贯以来都反对酒业的存在。"

他说,伊青团明白,只有伊斯兰禁穆斯林饮酒,但酒精不仅伤害穆斯林,还会不分种族和宗教,对整个社区构成影响。

"不论是染上酒瘾或酒后导致交通意外,多少大马人因酒而丧命?多少家庭因酒精而支离破碎?它会伤害整个社会和国家制度。"

他说,伊青团促请政府透过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及贸消部,直接关闭这家酒厂。

他说,这家酒厂的存在,即使它出口酒精,也不会对我国带来任何好处,反而是带来危害。

另外,他劝请反对党,不要把这个课题当作廉价的政治宣传,因为这家工厂在反对党执政时,就已在运营。

他说,尽管反对党知道却选择保持沉默,为此,所有穆斯林和国民,应不分宗教和政治背景,团结一致呼吁政府立即停止酒类行业。

Timah威士忌是我国第一个获奖的威士忌,生产商是永百盛酒业(Winepak)。

这款威士忌于2020年上市即获得"ISC伦敦国际烈酒竞赛银奖"、"SFWSC三藩市世界烈酒竞赛银奖"两项国际烈酒竞赛殊荣,堪称马来西亚烈酒行业的"大马之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