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救救大马法治指数!林冠英:查潘多拉文件能重振威望
DAPu00e2u20acu2122s Lim Guan Eng speaks during the oral question and answer session at Dewan Negara today, October 7, 2021. u00e2u20acu2022 Bernama pic

(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全面调查潘多拉文件中的大马政要和富商,有助重拾人民信心,以及大马在世界法治指数的位置。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即使被反对党施压,反贪会也还未针对潘多拉文件展开调查。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反贪会拖延处理问题的态度,不禁令民众开始起疑,因为涉案人士,还包括积极支持政府的政治人物。

"大马表现下降无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及人民对政府维护基本宪法权利的信心。

"只要惩罚那些涉案者,并建议采取严厉措施防止非法资金流出大马,以及设法改善透明度、问责和良好施政,大马能重拾民众信心,以及大马在世界法治指数的位置。"

根据世界正义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公布的世界法治指数,马来西亚在139个国家的法治表现中排名54,与去年的排名相同,至于丹麦则排名榜首。

较早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不会干预任何有意调查潘多拉文件的执法机构。

依斯迈沙比里表明,政府会交由执法机构去翻阅相关报告及调查文件中,被点名的大马政要和富商。

他还说,执法机构也可以按照调查结果,采取行动对付任何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