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接种游客豁免强制隔离?慕尤丁:政府在探讨
n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Recovery Council,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Lanai Kijang, Kuala Lumpur October 15,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n

(吉隆坡15日讯)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大马考虑缩短或豁免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游客入境我国的强制隔离期限。

他说,这是我国在关闭国境近两年后,为重开国门所做的准备。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是于今日在主持第4次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他说,豁免已接种疫苗人士强制隔离,这可通过互相承认疫苗证书落实,因为其他的一些国家已是如此行事。

"我们被告知政府已准备考虑重开国门予部分国家完成接种疫苗的游客,并且无需强制隔离。

"这是开放国家边境进程的一个正面发展,我肯定这将重新活络经济活动尤其是旅游业、国际会议和零售等等,以及简化商务旅客和社交访客的(入境)事务。"

他说,卫生部长凯里已向他进行汇报,以及他对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尤其是目前的日增病例和新冠加护病房使用率降低,以及成人的接种率高。

 

他提到,开放边境将可让大马人出国,并省去恼人的规定,社交访客和外国游客也可在遵守既定条件下进入我国。

询及此事何时将有定案,慕尤丁说,据他了解,政府将在今日的会议讨论和考虑此事。

"……因为开放国家边境这件事已经考虑很久了,在获准跨州县后,现在也就是时候了。"

数名反对党代表也出席这项召开近3小时的会议,他们是人民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黄基全、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以及民统党代表丹斯里柏纳东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