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买疫苗扭转疫情 慕尤丁:我做对了
Prime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during a special interview with several media organisations on his first year in office at his residence in Bukit Damansara, February 28, 2021.n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n

(吉隆坡14日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当初决定提前订购新冠疫苗是正确的,因为这可以帮助国家从疫情中复苏。

他表示,由于接种疫苗计划迅速进行,今日终于看到了成果,即每日新增病例减少至四位数,大多数患者都是无症状或轻症。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星洲日报》报导,也是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的慕尤丁昨晚出席国家韧性学院晚宴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表示,他相信疫苗是新冠疫情的"解药",可以扭转局面,所以决定提前订购疫苗。

"今天证明我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

他表示,大马是及早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而疫苗计划的成功,让我国备受各国赞誉。

慕尤丁说,根据保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的资料,截至10月8日,我国疫苗接种率已达89.4%或2090万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

"也就是说,我国将比原定时间表,更早实现接近100%全国人口接种的目标。"

他也承认,此次疫情突显了我国公共卫生设施和医疗系统的弱点,当初疫情爆发时,我国因医生、护士、医疗器材和物流设备严重不足,未做好抗疫准备。

他说,疫情已打击到社会经济的韧力,对生命构成威胁,还影响人民的生活。

他呼吁全马人民采取行动,为复苏国家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