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部长在沿岸海航政策说法不一!沈志强:应交魏家祥与安努亚给特委会处置
Former Youth and Sports deputy minister Steven Sim speaks during the ministryu00e2u20acu2122s farewell celebration in Putrajaya March 3, 2020.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建议,将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移交国会特委会处置,以坚定谁在撤销海底电缆维修船的沿岸海航政策豁免课题上"说谎"。

沈志强今日在国会上援引议会常规第36(12)条文,指两名部长的相关声明有"矛盾"之处。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要特别提及魏家祥于2021年9月30日在国会的答复,以及安努亚慕沙于10月5日所给予的书面回答。"

他表示,魏家祥早前否认其宣布撤销沿岸海航政策豁免的决定,导致面子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铺设Apricot海底电缆时把大马排除在外。

"他(魏家祥)说没这回事,但在2021年10月5日,安努亚慕沙却通过书面指,面子书和谷歌会把大马排除在外,是因为大马沿岸海航政策豁免问题迟迟未获得解决。"

"很显然,两人的声明是有出入的,他们两个的答复不可能都是对的,其中一人肯定是在说谎并扭曲事实。"

有鉴于此,沈志强表示,自己已致函给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要求鉴定谁说真话,而谁在说谎。

"我就让议长有决定的空间,但如果议长无法鉴定谁说谎与否,那我建议将两名部长移交给国会权利和特权委员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