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与民兴及斗士党决裂!赛弗丁:大选前料更多在野党加入希盟

(吉隆坡16日讯)希盟兼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表示,国家斗士党和民兴党如今仍隶属在野党阵营。

"它们不属于执政党阵营,我们还维持同属在野党的关系。"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询及这两党领导似乎不满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领导时,赛弗丁仅表示,在政治现实下,总有人会接受,也有人不接受。

他举例,当前首相敦马哈迪成立土著团结党时,他知道该党无法独自胜出,必须与希盟当朋友,而希盟也秉持宽容的心,接纳了土团党。

"这不代表每个政党领袖对此决定感到自在,公正党领袖也有情绪,我们始终认为,马哈迪要为我们党领袖(安华)入狱一事负起责任。"

"可是,即便有分歧和不满,既然已结盟,我们就必须专注于胜选的任务,推翻当时陷入巨大丑闻的政府。"

"当希盟(政府)成立并由马哈迪领导,他所给予的意见不全是对的,我们也会发表意见和劝告,我们甚至有书面协议......只是若没有发生违背诺言和背叛的事,我们就不会沦落至现在这样的局面。"

赛弗丁也直言,即便是自己的同僚都会背叛,那与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又有什么问题呢?

他是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如是指出。

另外,赛弗丁表示,希盟乐见在"大帐篷"(Khemah Besar)理念下,会有更多在野党加入希盟。

他说,有些政党可能现在会加入,有些政党则会待大选前才决定。

此前,沙巴民统党(UPKO)通过上述概念,正式加入希盟,成为成员党之一。

安华也曾表示,希盟将邀请所有在野党结集在一个"大帐篷",以巩固所有105名反对党议员的力量。

今年4月,希盟首次提出"大帐篷"概念,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容纳各社会阶层大马人,不分政治背景,从而恢复议会民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