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爪夷教学”帮凶还赖华社情绪化!曾繁翀:张念群执迷不悟
Students learn jawi on their first day of school at SK Seksyen 16 in Shah Alam January 2,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14日讯)马华教育咨询理委员会副主席曾繁翀抨击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至今仍然对任内所引发华小爪夷文风波执迷不悟。

他指出,张念群不只到现在还不了解华社反对华小强制纳入爪夷文的原因,还反过来归咎和诬赖是所谓华社种族情绪在作祟。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今日发文告说,张念群在担任教育部副部长不足2年的时间,严重跟华社脱节,没有站在华社角度捍卫华教,甚至沦为时任教育部长马智礼在华小正课强制纳入爪夷文的帮凶,置华小于变质的风险。

他续说,在面对绪多批评和反对后,如今她依然执迷不悟,完全没有反悔和反省之心,还竟然反过来责怪华社闹种族情绪,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当张念群质问移除爪夷文单元有什么正当理由时,这种说法根本是本末倒置和贼喊捉贼,因为广大华社要问的是,为何希盟和行动党特别是张念群,当初非得要把爪夷文纳入华小正课不可?"

"如今张念群竟然倒果为因,太不可理喻!难道身为华校生的张念群,不了解华教对华社的重要性?"

"事实上,华社及华教组织从来没有反对华小学生学习爪夷文,但我们认为大可将爪夷文单元列入课外活动或选修课,让有兴趣的学生及家长自由选择是否要选读。"

曾繁翀指出,张念群另一项错误就是漠视华小董事部的存在,在学习爪夷文课题上把董事部排除在决策单位之外,这是在污辱董事部。

他补充,张念群也为在任期间教育部大学预科班大增学额辩护,正如当时马华以及人民所普遍批评的,有关措施事实上是在走回头路,也排挤STPM生升大学的机会, 将导致大学收生不公进一步恶化。

张念群在接受《锋人馆》的访问时,指爪夷文课题变得无法善终,主要是政府、前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她本人的立场,跟华社的要求有落差。 她坦言,在此课题上,华社存在一定的种族情绪,甚至认为这是一种阴谋论,这是令她无法接受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