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制亲商政策加速复苏 元首:政府须增预算助民及医疗
Yang di-Pertuan Agong Al-Sultan Abdullah Ri'ayatuddin Al-Mustafa Billah Shah delivers the royal address during the opening of the first meeting of the fourth term of the 14th Parliament in Kuala Lumpur September 13,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nn

(吉隆坡13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吁请政府通过制定亲商及亲投资政策,加速经济复苏,以提高国家竞争力。

陛下指出,政府必须准备适当的预算资助公共卫生措施及向受影响群体提供援助,并配合经济重开,为推动经济活动提供支援。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陛下说,为了增加预算,政府将在下议院提呈建议,调高新冠病毒基金开销上限及政府法定债务上限。

"提高国家竞争力仍须着重在改善经商环境及生态系统,探索新财富开创及增值,特别是微型及中小型企业。"

陛下今日为第14届第4季第一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开幕发表施政御词时,这么说。

陛下相信,尽管新冠疫情冲击国家特定领域,但随着人口疫苗接种率提高,我国经济将展现复苏,进一步加强所有利益相关者及投资者的信心。

陛下鼓励微型及中小型企业以数码方式管理业务,确保渗透更大市场,同时需要立刻确认经济成长领域,以便我国不会落后于其他国家。

陛下认为,我国须通过自动化及科技运用,在新措施及增值活动下加快发展种植、原产及旅游等多个领域。

"这些领域很有潜能为我国创造新财富资源,同时能够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及营养。"

陛下提到,政府将提呈第12大马计划,同时推出多项政策改革及结构转型,为国家发展奠定更巩固基础。

至今,政府已推出总额5300亿令吉的各种刺激经济配套及复苏计划,以及3225亿令吉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