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人入阁3巫统领袖回锅!国盟旧班底4人遭除名
Bersatu deputy president and special adviser to the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Ahmad Faizal Azumu is seen leaving the Publika compound after a special meeting was held, August 15, 2021.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布城2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所宣布的新内阁阵容基本保留上届内阁的班底,其中有5名阁员是新面孔或重新入阁。

新受委入阁的部长是,打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青年及体育部)、依德利斯阿末上议员(首相署(宗教事务))、亚娄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联邦直辖区部)、丹绒加弄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马(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以及巴东得腊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马兹尔(乡村发展部)。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阿末法依扎和依德利斯阿末是首次入阁,沙希淡、诺奥马和马兹尔则曾在国阵时代担任部长。

无缘进入本次内阁阵容的原任部长分别是,之前掌管首相署(特别事务)的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以及拿督斯里三苏安努亚(能源及天然资源部)、拿督凯鲁丁(种植及原产业部)和拿督斯里祖基菲里上议员(首相署(宗教事务))。

另外,有4副部长是新受委,包括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的儿子兼实必丹国会议员雅马尼哈菲受委为财政部第二副部长。

另3名新副部长是教育部第二副部长拿督莫哈末阿拉敏、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加拉鲁丁,以及农业及食品工业部第二副部长拿督聂莫哈末扎瓦威。

大部分留任的正副部长皆被调往其他部门,未留在原属部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