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朝野空间“重置”国会!阿莎丽娜:我已辞任副议长
Dewan Rakyat Deputy Speaker Datuk Seri Azalina Othman Said speaking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Seri Kembangan January 7,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n

(吉隆坡23日讯)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宣布,她已辞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一职。

她今晚发文告表示,随着新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上台,加上人民要求跨党派合作,她已在今日递交辞呈,希望通过腾出职位,让朝野可以有更大的空间"重置"国会下议院。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让国会可以真正成为各党之间,在政策和治理方面进行专业竞争和合作的平台。"

阿莎丽娜解释,道德、个人和政治冲突是她辞职的理由,其中包括她作为巫统最高理事和执政党的国会议员,在执行职务上存有利益冲突。

"过去17个月的事态发展,让我反思了我们国会的体制缺陷,以及我自己在这种环境中,在不损害职业操守下履行职责的局限性。"

她表示,国会缺乏协商和联合决策影响了她作为副议长的表现。她说,根据议会常规,副议长不能在下议院做出自己的裁决。

"共同决策和责任、公正、公平以及相互尊重,是我希望在马来西亚国会看到的关键要素。"

她并建议,未来下议院的议长和副议长,都应该暂停担任党职,以确保议长职位的公正性,让出任这个职位的人,可以不偏不倚,有效地执行职务。

她强调,政府和反对党集体提出的任何改革建议,她都会支持。

稍早时,《星报》引述消息人士指,阿莎丽娜已辞去副议长职,或将在依斯迈沙比里的新内阁担任部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