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人数全国第5高但接种率却第4低!张念群促正视柔州疫苗不足问题
Kulai MP Teo Nie Ching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Kuala Lumpur May 3,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

(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质问,柔州究竟何时才能达到单日接种5万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张念群也是行动党柔州署理主席,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柔州的疫苗接种注册比例是全国第5高,但接种人数却是全国第4低。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柔州又是什么时候才能迈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

她说,柔州在启动11个新疫苗接种中心的一个星期后,接种率依然排在全国第4低(仅有20.9%),仅超越吉打(20.7%)、吉兰丹(18.2%)和沙巴(14.3%)而已。

"相反,柔州共有89.2%的人口已经登记接种疫苗,全国排行第5,仅此于吉隆坡和布城(100%)、雪兰莪(99.8%)、森美兰(97.5%)和马来甲(89.8%)。"

"柔佛大臣拿督哈斯尼曾宣布,柔州已经准备好每日接种5万至6万剂疫苗。"

"然而,即使在上周末一口气启用了11个新的疫苗接种中心,在过去几天柔州总接种数目仍与1天5万的目标有一段距离。"

数据显示,柔州单日接种最多的人数为3万8781人。

张念群认为,所有来自柔州的部长,都应该在下周的内阁会议提出柔州疫苗不足的课题。

"包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外交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高等教育部长拿督诺莱妮和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都不能继续无视柔州人民的接种需求。"

"柔州人并没有因为有首相和众多部长而要求特别待遇,我们只是要求作为纳税人应得的权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