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会晤财长 建议注入450亿刺激经济

(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提呈复苏和刺激经济计划建议书予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促政府拨出450亿令吉提升医疗能力,援助家庭和企业。

该党发文告指出,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一众领袖于7月15日下午5时前往财政部与扎菲鲁会面。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文告指出,行动党向扎菲鲁提呈的建议书提出2大建议,即:

  1. 大量注资,提升医疗能力:提高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能力,及提高医疗保健系统的容量。
  2. 推出支持家庭和企业的大胆扩张财政政策:推出全面、大规模的财政注入;检讨疫情风险控制措施;援助企业设置"符合抗疫标准"的工作场所和员工宿舍;向受困的家庭提供每月援助或社会保护。

行动党认为,尽管政府已颁布各种援助配套,但不足以弥补目前全国封城及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所造成的伤害。

文告指出,为实施上述2项建议,政府应该拨出450亿令吉,推行4项政策建议。

  1. 为卫生部提供至少40亿令吉,加速筛检、追踪和治疗(3T),以将检测阳性率保持在5%以下。
  2. 政府需为经济领域提供300亿令吉的财政补助和津贴;当中应投入150亿令吉,协助企业将工作场所、工厂和工人宿舍,打造成符合抗疫标准的空间。
  3. 政府应提供60亿令吉;每月提供本地雇员500令吉工资奖励、雇主300令吉的雇用员工奖励,为25万至30万名大马工人创造就业机会。
  4. 政府可拨款50亿令吉,将受影响家庭的每月援助金增加一倍以上,正视低收入户及中产阶级面临的困难。

行动党认为,现在是时候为经济注入大量现金。若一再延误将导致更多工作岗位流失,使得国人需要依赖经济支持才能生存。

"届时,政府将不得不拨出更多资金缓冲影响,而使得经济增长放缓。"

这次与财长会面的领袖还有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及华都牙也国会议员西华古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