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万人失业 安华:这是个伤心的劳动节
PKR President Datuk Seri Anwar Ibrahim speaks to the press in conjunction with International Womenu00e2u20acu2122s Day at the PKR headquarters in Petaling Jaya March 8, 2021. Picture u00e2u20acu201d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1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随着国内失业率上升,使得大家要过一个"伤心"的劳动节。

也是公正党主席的安华,今日通过视频发表简短的劳动节献辞。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表示,过去两年许多有工作的人都失业,至今有近80万人是无业的。

他说,这当中有7万人是大学毕业生。

"我们发现许多人没有工作,或是只做兼职。"

"有些人则被迫拿无薪假,因为那些处于高位的人,未能体恤底下人的难处。"

"一般上,政治精英只会从高处看事情。"

安华呼吁壮大各个职工会,确保员工福利获得保障,并进行薪资谈判。

大马统计局在4月初表示,我国2月份的失业率是4.8%,失业人数为77万7500人。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表示,4.8%的失业率比其他国家好,这证明国盟政府的策略是在正确轨道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