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长无权决定谁做警察总长!阿都哈密:韩查导致警队分派系
Inspector-General of Police Tan Sri Abdul Hamid Bador during his last press conference at Bukit Aman. He is set to retire when his contract expires on May 3, after serving two years as police chief April 30,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Ahmad Zamzahuri

(吉隆坡30日讯)即将卸任的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直指,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不该干预警队事务,并斥责他是导致警队存在派系斗争的主因。

他指出,身为警队委员会主席的韩查坚持决定调任警官的事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部长不应该干预警队事务。他们只能扮演给予方向、指南或命令的角色......而不是决定谁应出任警察总长或副警察总长。"

"他身为主席有这个权力。这也是我对警队委员会,即韩查坚持有权力决定委任职务感到惊讶。"

"这使我难以履行职责。这样的做法会导致警队出现依靠一些警区主任的派系,全国警察总长派系等等。我不希望这情况继续下去。"

阿都哈密是于今日在武吉安曼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这相信也是他最后一次在武吉安曼召开记者会。

稍早前,韩查宣布,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Acryl Sani Abdullah Sani)升正,受委第13任全国警察总长,5月4日生效。

他说,阿克里是接替服务合约于5月3日期满的的阿都哈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