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警队调动通话录音 韩查:是我的声音

(布城30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坦承,近来在社交媒体流传一段与警队人事异动和擢升警阶有关的录音,就是他的声音,并认为他在此事上并没有错。

他说,上述录音的对话内容并无犯罪元素,因为他只是要求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交上名单,以提呈给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那确实是我的声音,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犯了什么罪?"

"犯罪的是那位把我和某人谈话录下的人。这是错的。我没有做错。"

韩查今早在内政部,颁发第13届全国警察总长委任状给全国副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此举符合他身为警队委员会主席的职责,也就是协调警官的职务。

询及他是否会就这段外泄的录音报案,韩查指出,他没有必要报案。

在流传的录音中,有两名人士在商讨警队高层的委任事宜。当中一名男子清楚谈论欲在警队内擢升霹雳人。

录音中的人也说,另一人在委任州总警长一事上不再有话语权,但仍能引荐5人。

另外,韩查提醒社交媒体用户不要发表让人民对警队感到不悦的言论。

"我在这一阵子感到惊讶,为何国内各种各样的团体,(针对警队)发表令人不愉快的事?"

至于谁将接任副警察总长一职,他指出,警委会将在近期定夺此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