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伊党谈议席分配是他们的事!扎希:巫统没同意
Umno president Datuk Seri Ahmad Zahid Hamidi (centre) speak to reporters during the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2020 Umno annual general meeting in Kuala Lumpur March 28, 2021.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Hari Anggarann

(吉隆坡1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伊斯兰党与土团党商讨大选议席分配的举动,没有获得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和巫统的同意。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末扎希说,只有局内人,才知道伊党与土团党之间讨论了什么。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重申,巫统在第15届大选后,会与任何政党谈判以组建政府事宜。

他说,巫统应该在第15届大选后,掌握执政的主导权,而重要的是,要确保我国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能够再次驱动。

"巫统和国阵在大选后,准备好与任何政党展开合作。

"届时,任何形式的合作都不存在争议,因为是在大选后发生。重要的是,巫统应该再次与在国阵的朋友保持主导地位。"

较早前,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伊党暂停与巫统讨论第15届大选的议席分配,目前只与土团党商谈。

哈迪说,有待巫统针对是否与伊党和土团党通过国盟合作应对来届大选一事,作出明确决定或方针后,才会继续与巫统的谈判。

相关文章